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部门概况
发展规划处工作职责

学科建设办公室

综合改革办公室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


一、负责学校事业发展战略研究,编制学校事业发展总体规划,推进和督促规划实施,开展成效评价。

二、统筹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工作,优化调整学科结构与布局,完善学科治理体系,规划设置新兴交叉学科;负责学科建设责任教授的聘任与考核工作。

三、统筹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研究编制一流学科建设方案,推进方案实施与评价验收;组织实施“双一流”建设专项,论证规划重大学科基础设施、一流培育学科等。

四、统筹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工作,构建完善学校办学治校与建设发展的改革框架设计,改革推进二级学院治理优化;制定、修订大学章程,建立健全现代大学制度体系。

五、坚持立德树人,引导确立科学的育人目标,引导健全教师潜心育人的评价机制,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两清单”和“一方案”落实落地。

六、研究推进学校重大对外合作战略的策划、规划与实施,持续推进“四部一省”共建落地,全面规范学校对外合作协议的审核与监督。

七、负责学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制定修订学校学术委员会章程,指导推进学术专门委员会和学院分委员会建设;编制修订学校学术论文期刊目录。

八、负责学校事业发展数据资源建设与管理工作,组织填报并维护更新学校“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数据;组织填报高等教育基础数据统计报表;建设并运行学科建设大数据平台。

九、统筹推进学校的学科竞争力、国际影响力、社会美誉度的建设与提升,跟踪并定期发布学校事业发展排名状态,研究制定建设方向和提升对策。

十、做好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行职能监督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十一、完成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积极配合校内其他单位(部门)完成相关工作。


 

 

联系我们

综合规划科:029-61105161

重点建设科:029-61105166

改革与发展科:029-61105167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7 长安大学发展规划处 技术支持: 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