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3年04月23日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贺拴海、校长助理裴建中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处长蒋玮主持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对学校学科整体建设成效及《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与解读,公路学院、工程机械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水利与环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学院等学院围绕学科发展现状、建设成效、与兄弟院校同学科对比情况以及下一步学科建设思路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交流。

贺拴海对近期学校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他指出,要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全面系统地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切实做好新一轮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各学科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知己知彼,加强纵横向的对标对表,全面分析学科建设过程中的短板和不足,查实制约学科建设水平发展的底层原因和要素,力争“开方下药”,制定具体的规划和措施。贺拴海强调,各学院要进一步落实学校“开放发展年”总要求,全方位地集成和汇聚学科建设的资源、渠道和力量,支持教师走向社会、走向学科中心,走向学术交流的核心圈,走向人才聚集的核心层,为学校学科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撑。

裴建中在讲话中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学科建设团队要洞悉学科发展的前沿和趋势,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根据国家和社会需求加快学科转型节奏。他强调,各单位要注意在日常工作中凝练和总结学科建设经验,聚焦学科特色和优势,持续打造标志性成果,实现学科建设“品牌化”。各学科要增强忧患意识,深刻把握“标兵渐远,追兵愈近”的严峻形势,透过国家“双一流”监测体系中的各项指标明确学科建设内涵及外延,加快跨门类交叉学科建设,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相关学院院长、主管学科建设工作的副院长、重点建设学科责任教授以及教务处、研究生院、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科学研究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获批建设省级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

下一条:我校第二届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技术标准国际论坛—长安大学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成果发布会暨试点单位揭牌仪式顺利举办

关闭

联系我们

综合规划科:029-61105161

重点建设科:029-61105166

改革与发展科:029-61105167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7 长安大学发展规划处 技术支持: 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