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获批建设省级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

2023年05月05日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正式印发《关于公布省级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名单的通知》(陕教函〔2023〕396号),公布了9个省级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单位,18个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单位。我校未来技术学院、新汽车现代产业学院获批立项建设。

为深入贯彻国家有关战略,瞄准未来10-15年的前沿性、革命性、颠覆性技术原创,瞄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要求,打造引领前沿交叉与未来技术发展的教学科研高地,造就产教融合与产业集群联动发展的人才培养实体,培养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产业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性人才,陕西省教育厅于2022年11月正式启动省级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的申报建设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由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精心谋划,相关建设学院通力合作,组织校内外专家反复打磨申报材料,高标准完成了本次申报工作。

我校未来技术学院由未来交通学院牵头建设,依托学校优势主干学科与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以未来交通技术为建设方向和特色,旨在打造引领未来交通科技发展和有效培养拔尖创新交通人才的教学科研高地。我校新汽车现代产业学院由汽车学院牵头建设,以服务陕西省打造汽车“万亿产业集群”产业的战略目标为契机,引入与学校有深度合作且有深厚行业背景的企业共同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大力培养汽车产业升级背景下企业所需的复合型人才。

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贯彻陕西省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有关精神,按照《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要求,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力推动“两类学院”建设,积极培育建设国家级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持续为区域战略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做出新贡献。


上一条:交通运输部、西北片区交通运输厅(局)来校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

联系我们

综合规划科:029-61105161

重点建设科:029-61105166

改革与发展科:029-61105167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7 长安大学发展规划处 技术支持: 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