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交通运输部、西北片区交通运输厅(局)来校调研

2023年05月30日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上午,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调研组一行来我校调研交通强国建设推进情况。调研组由交通部综合规划司、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局、陕西省交通运输厅、西安市交通运输局等西北片区交通运输厅(局)相关领导同志组成,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副校长贺拴海、校长助理裴建中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新型路面加速加载实验室、风洞实验室等试点任务研究平台,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于试点任务关键技术和研究成效的详细介绍,深入了解了我校交通强国试点任务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调研组对我校交通强国建设的硬件规模、创新方向和质量水平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交通运输部强国办副处长刘东在我校报告厅主持召开座谈会,西北片区各地交通运输厅(局)、长安大学有关单位和试点单位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场


 沙爱民首先代表学校对交通运输部、各地交通厅(局)领导莅临学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交通运输部和各地交通厅(局)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试点任务关键性技术成果以及未来重点工作方向等。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深度融入发展大局,全面对接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求,着力推进前沿科技攻关,突破交通运输“卡脖子”技术难题,聚力服务重大工程,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出“长大”贡献。

 发展规划处处长蒋玮代表我校服务交通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学校交通强国建设底蕴、交通强国组织领导内容、试点任务最新进展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与会人员就交通强国试点任务的成果转化以及重点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刘东对学校交通强国试点任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长安大学自获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以来,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各项试点任务工作,从人力、物力和财力等各个方面给予有力保障,形成了一批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为交通领域人才培养、科研工作、项目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指出,交通强国建设既要立足当前、干在当下,又要着眼长远、久久为功,长安大学要继续加快推进试点任务科技成果产出与转化,加强对现有成果经验的宣传与推广,并对标对表各项结项要求,有组织、有步骤地完成好可结项目的报部验收工作。



上一条: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双一流”建设情况实地调研

下一条:我校获批建设省级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

关闭

联系我们

综合规划科:029-61105161

重点建设科:029-61105166

改革与发展科:029-61105167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7 长安大学发展规划处 技术支持: 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