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双一流”建设情况实地调研

2023年07月04日  浏览次数:[]

 6月30日,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来校实地调研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实施进展情况。以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正朝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6人,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交流座谈、实地考察、资料查阅和现场反馈等环节,对我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副校长裴建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裴建中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和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达感谢。他着重介绍了学校在加强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规划、破解“卡脖子”关键技术突破等方面作出的引领性标志性贡献,并指出了学校当前在“两条路径”建设思路下进行的积极探索和存在问题。他表示,本次调研检视是对学校“双一流”建设重点工作的一次全面督促,希望各位专家多提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纵深推进“双一流”建设事业把脉问诊、解疑指路。

 发展规划处处长蒋玮从“双一流”建设路径、建设内容阶段成效、预期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与工作举措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建设发展现状和取得的成效。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建设任务完成情况、标志性建设成效等方面汇报了一流学科建设进展与成效。

 汇报环节结束后,专家组详细查阅了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报告、一流学科建设进展情况报告等相关材料,分别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与交流,并实地考察了新型路面与加速加载研究平台、桥梁风洞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平台。

 现场反馈环节,周正朝代表专家组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专家组反馈意见认为,长安大学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一流”建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建设方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通过实施“五五战略”等关键举措,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在培养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服务交通强国战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一带一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双碳”战略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交通运输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的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学科特色得到进一步彰显,为学校打造持续冲击国家“双一流”的学科梯队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学校要不断巩固和创新“双一流”建设的工作经验与运行机制,强化特色、补齐短板,在学科建设、人才引领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形成具有突出优势的核心竞争力,在服务高等教育更高层次和更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示范。

 裴建中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既是解决问题的对症药,又是今后努力的路线图。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双一流”建设核心指标和关键内容,对标对表整改、精准精细施策,激发内生动力、补齐弱项短板,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发展破题起势,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长大力量。



上一条:华为公司公路水运口岸智慧化军团来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交通运输部、西北片区交通运输厅(局)来校调研

关闭

联系我们

综合规划科:029-61105161

重点建设科:029-61105166

改革与发展科:029-61105167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7 长安大学发展规划处 技术支持: 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