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带队调研“双一流”建设一流学科培育工作

2023年10月13日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副校长裴建中带队调研“双一流”建设一流学科培育工作,在南校区东院地测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发展规划处处长蒋玮主持。

裴建中指出,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作为陕西省“双一流”建设学科,在建设过程中要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密结合;要从单一学科建设到带动测绘科学与技术、地球物理学、地质学等地学学科群发展;要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实施有组织的学科建设;要聚焦国家战略主动谋划国家重大科学计划,充分发挥“双一流”培育学科的牵引带头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大力支持“双一流”建设一流学科培育工作,把学科建设工作做细做实。

地测学院负责人从“双一流”建设培育学科基本情况、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目标、阶段成效、下一步建设思路及学科建设“1+3”框架、“一带三”格局等方面向与会领导和专家详细汇报了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建设现状。测绘科学与技术、地球物理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分别就学科建设中存在问题进行汇报。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就具体问题进行了研讨。

座谈会后,双方就计划月底召开的学科发展战略咨询会进行沟通。

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教评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会场



上一条:我校举办“智慧载运”青年学者交叉学科论坛

下一条:华为公司公路水运口岸智慧化军团来校访问交流

关闭

联系我们

综合规划科:029-61105161

重点建设科:029-61105166

改革与发展科:029-61105167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7 长安大学发展规划处 技术支持: 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