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智慧载运”青年学者交叉学科论坛

2023年11月03日  浏览次数:[]

10月28日,由我校发展规划处主办,汽车学院承办的“智慧载运”青年学者交叉学科论坛成功举办。会议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贺健康教授、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发展本部副总监涂小岳、上海交通大学张希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戴玉超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出席。我校副校长裴建中致辞,论坛由汽车学院院长赵轩主持。

裴建中在致辞中回顾了长安大学70余年建校史中汽车学科专业的发展脉络。他强调,建设交通强国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点任务,推进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和载运工具智能化转型发展是重要抓手和载体。作为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学校始终把科技创新放在重要位置,致力于强化学科交叉,推进全新的科研方式,对未来交通的智能化、城市的智慧化贡献出“长大智慧”。他期待本次论坛能够搭建一个多学科交叉的学术创新交流平台,激发青年学者的创新思维,以学科交叉赋能新时代,寻找交叉研究的新动能,鼓励青年教师争做新时代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优秀青年科学家。

会上,贺健康、涂小岳、张希、戴玉超分别分享了题为《医工交叉:生物3D打印技术的研究与实践》《从产业角度看汽车技术发展趋势》《动力电池安全技术演变——由热失控预警到材料体系变革》《复杂动态场景三维重建》等最新研究成果。以圆桌会议形式分组讨论了关于人机共融、产教融合、能源驱动等方面最新热点问题,共同探讨多学科交叉融合涌现的科学创新点与学科增长点,展示了最新成果和实践经验。与会者针对“智慧载运”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了在其专业建设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经验。

论坛会场


上一条:长安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召开战略合作推进会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调研“双一流”建设一流学科培育工作

关闭

联系我们

综合规划科:029-61105161

重点建设科:029-61105166

改革与发展科:029-61105167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7 长安大学发展规划处 技术支持: 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