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长安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召开战略合作推进会

2023年11月03日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长安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推进会召开。长安大学未来交通学院Fwa  Tien Fang院士、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路水运口岸智慧化军团高级合作经理洪慧出席会议。华为技术有限公司ICT学院解决方案架构师魏彪、陕西政企教育拓展部高级合作经理李倩、云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张建、教务处和未来交通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蒋玮主持。

Fwa Tien Fang院士对深化校企合作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交通行业智能化是未来发展趋势,一是要借助企业算力夯实智慧公路高质量发展基础,加快推进交通数字化和信息化建设;二是要提升高层次人才的创新性培养,实现重点领域重点支撑,为学校及行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同时,他强调了“华为未来班”的重要性,表示将全力支持“华为未来班”的建设和发展。

洪慧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对校企合作的支持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校企合作是高质量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自双方开展校企合作以来,积极探索,扎实推进,在加快智慧公路领域科研交流、增进人才培养合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公司与学校将携手探索校企合作规范化管理创新架构,合力推动校企合作再升层次。

长安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艳就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落地执行情况作了说明,并对“长安大学华为未来班”筹建情况进行了汇报。教务处副处长陈永楠、未来交通学院副院长杨旭、崔华分别就当前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研究项目推进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

魏彪就华为有限公司的资源优势、激励政策等作了简要说明。他表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将全力支持学校创新人才培养,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实践机会,逐步形成以长安大学为辐射、带动西北片区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范式。

会上,与会人员就长安大学与华为有限公司共享课程资源、教学资源、教师团队,探索华为ICT学院创建机制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蒋玮表示,发展规划处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加强与各方的沟通与合作,进一步创新优化校企合作的“长大模式”,共同推动双方融合发展,为国家培育更多具有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会场


上一条:学校召开华为战略合作协议落实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智慧载运”青年学者交叉学科论坛

关闭

联系我们

综合规划科:029-61105161

重点建设科:029-61105166

改革与发展科:029-61105167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7 长安大学发展规划处 技术支持: 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