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交通运输部规划司副司长荣学文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

2023年11月24日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下午,交通运输部规划司副司长荣学文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座谈会前,校长沙爱民会见了荣学文一行。


 交通运输部规划司统计处二级主任科员狄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信息中心主任尚赞娣,副研究员于丹阳,陕西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规划处处长赵建勋,一级主任科员陈柯陪同调研。座谈会由副校长裴建中主持。


 沙爱民代表学校对交通运输部、陕西省交通运输厅领导莅临学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年建设与发展情况、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阶段性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主动对接交通运输行业发展需求,围绕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的目标,着力“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五个内涵,加快落实“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全力推进原创性、前沿性、引领性科技攻关,高质量开展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打造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高地,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长大”智慧和力量。

 

沙爱民会见荣学文一行

 

 座谈会上,裴建中表示,学校在全面开启科教创新助力交通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中,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开展交通强国试点建设。学校始终坚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要求,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交通强国,不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

 

 荣学文指出,交通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建设交通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他高度评价了我校在交通行业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肯定了我校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引领作用,希望学校继续发挥特色优势,面向重大工程,以智能科学赋能,深化交叉融合,高质量完成交通强国建设各项试点任务,为我国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作出新的贡献。

 

 运输科学研究院汇报了自2002年以来在中国公路客货车辆运行特性、运输态势方面持续开展的研究工作、取得的成果及未来研究规划。

 

座谈会

 

 调研期间,荣学文一行参观了校史馆、道路加速加载实验室、汽车综合测试试验场等。

 

 校办、发展规划处、科研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汽车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条: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任友群一行来校调研考察

下一条:学校召开华为战略合作协议落实工作推进会

关闭

联系我们

综合规划科:029-61105161

重点建设科:029-61105166

改革与发展科:029-61105167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7 长安大学发展规划处 技术支持: 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