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基础学科建设推进会

2022年04月29日  浏览次数:[]

4月29日,学校在北校区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基础学科建设推进会,研究落实“理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基础学科建设。校长沙爱民、副校长贺拴海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裴建中主持。

沙爱民指出,近年来,党和国家立足“两个大局”,将基础学科提升至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全面部署推进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基础学科建设迎来空前发展机遇。学校要乘势借力、主动作为、加快布局,全面推进基础学科振兴。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加强基础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基础学科作为学校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根基和支撑,进一步确立基础学科在全校布局中的基础战略性地位;加快完善基础学科建设布局,加大数学、物理学、化学等基础学科培育力度,积极培育交叉学科方向,持续深化理工交叉融合,打造厚实理科支撑优势工科的一流学科生态。

贺拴海指出,基础学科是支撑我校优势工科争创世界一流、实现学校事业可持续高水平发展的根基,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将深化基础学科建设作为重点任务部署推进。要加快完善基础学科建设布局,创新基础学科发展路径,强化基础学科对优势工科的支撑,全面推进学科转型升级。要深化改革、开拓视野、创新思路,优化基础学科人财物支持保障体制,加强基础学科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基础学科高水平实验平台建设,为基础学科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加快推进基础学科建设上水平。

会议研讨了《长安大学关于加强基础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讨论稿)》。与会各学院院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校基础学科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建设路径和重点举措等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听取了理学院院长宋学力关于理学院基础学科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艳关于我校基础学科振兴战略的介绍。

信息学院、地测学院、资源学院、水环学院、材料学院、运输学院、理学院等学院院长,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科学研究院、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交叉学科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参加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视频会议

关闭

联系我们

综合规划科:029-61105161

重点建设科:029-61105166

改革与发展科:029-61105167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7 长安大学发展规划处 技术支持: 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