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3年03月15日  浏览次数:[]

 3月9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李静一行来校开展调研交流。副校长贺拴海、王建伟,校长助理裴建中参加了调研。

 贺拴海对李静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自获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以来,聚焦三大建设领域、五大试点任务开展了试点建设,在关键技术攻关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作为广东省交通强省的建设主力单位,双方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方面有着共同的期盼和目标,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为交通强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王建伟指出,2023年是学校的“开放发展年”,积极谋求高质量合作是学校开放发展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东省毗邻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具有天然的区位优势。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广东省未来发展的核心区域,具备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先行性条件和竞争性优势,与学校有着广泛而丰富的合作场景。未来,学校将着力加强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之间的合作,把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进一步优化校地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发展。

 李静表示,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很多历史性突破,作为校友,既为学校的这些发展成果和成就倍感骄傲,也对学校与时俱进、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精神深感钦佩。未来希望学校继续发挥特色优势,与广东省在交通大基建、大工程的合作中丰富校地合作载体,共同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核心领域、关键技术的科研攻关,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实现合作共赢、同向同行。

 双方就学校试点任务建设成效、科技创新、交通标准、智慧交通等建设内容及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李静总规划师一行参观了新型路面与加速加载研究平台、公路交通博物馆、车联网与智能汽车试验场、典型路段风险防控实验室、风洞实验室等,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于实验设备、关键技术和研究成效的详细介绍,对我校在交通强国建设的硬件规模、质量水平和鲜明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

 发展规划处、社会合作处、科学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相关试点任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我校第二届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技术标准国际论坛—长安大学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成果发布会暨试点单位揭牌仪式顺利举办

下一条:校长助理裴建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联系我们

综合规划科:029-61105161

重点建设科:029-61105166

改革与发展科:029-61105167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7 长安大学发展规划处 技术支持: 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