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长助理裴建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01月13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党委安排部署,1月10日下午,校长助理裴建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动“双一流”建设,在服务国家需求中追求卓越、迈向一流》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蒋玮主持。

 裴建中从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抢抓事业发展新机遇、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入阐释,同时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现状,对“双一流”建设和科研工作面临的现实问题和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刻剖析和探讨。

 裴建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裴建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为高等教育提出了新使命和新机遇。学校要结合二十大精神,抢抓战略机遇,聚焦高质量发展,强化办学特色,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基础学科、新兴交叉学科建设。加强有组织科研,做强、做实优势领域,培育新兴领域。要善于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题目、找方向、找方法,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精准抓好落实,在服务国家需求中追求卓越、迈向一流。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宣讲会以线上的方式举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科研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审稿:王艳 网络编辑:韩月)


上一条: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学校召开交叉学科建设推进会

关闭

联系我们

综合规划科:029-61105161

重点建设科:029-61105166

改革与发展科:029-61105167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7 长安大学发展规划处 技术支持: 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